课堂教学1老人与海鸥.pptx

  1. 1、本文档共37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会计学;海鸥 海鸥是人类最熟悉的海鸟,有50多种,其中一半以上在北半球繁殖。它对各种环境都有非凡的适应能力,根据海鸥羽毛、体形,一般把它分为两种子群。一种是黑头或是有头兜的鸥,体形较小,夏季头部颜色会有变化;一种是头部与身体颜色均呈白灰色的鸥,重90克至2000克。;21.老人与海鸥;sù bǐnɡ pǔ 塑料 饼 干 乐谱 yì cuò xiē 抑扬顿挫 停歇 jí yínɡ 吉 祥 营 地;思考:课文的内容?;老人关爱海鸥; 他背已经驼了,穿一身褪 色的过时布衣,背一个褪色 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 料袋也用得褪了色。;海鸥送别老人; 朋友告诉我,十多年了, 一到冬天,老人每天必来, 和海鸥就像亲人一样。; 朋友告诉我,十多年了, 一到冬天,老人每天必来, 和海鸥就像亲人一样。; 老人把饼干丁很小心地放在湖边的围栏上,退开一步,撮起嘴向鸥群呼唤。立刻便有一群海鸥应声而来,几下就扫得干干净净。老人顺着栏杆边走边放,海鸥依他的节奏起起落落,排成一片翻飞的白色,飞成一片有声有色的乐谱。; 老人把饼干丁很小心地 放在湖边的围栏上,退开 一步,撮起嘴向鸥群呼唤。 立刻便有一群海鸥应声而 来,几下就扫得干干净净。; 老人顺着栏杆边走边放,海鸥依他的节奏起起落落, 排成一片翻飞的白色,飞成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 在海鸥的鸣叫声里,老人抑扬顿挫地唱着什么。侧耳细听,原来是亲昵得变了调的地方话——“独脚”“灰头”“红嘴”“沙”“公主”……; 老人望着高空盘旋的鸥群,眼睛里带着企盼。;无私的爱;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群海鸥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声和姿势与平时大不一样,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老人遗像前的空中,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属。;   过了一会儿,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后站成了两行。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    海鸥们像炸了营似的朝遗像扑过来。它们大声鸣叫着,翅膀扑得那样近,我们好不容易才从这片飞动的白色旋涡中脱出身来。;震撼的情;塑料 饼干 节奏 乐谱 营地 停歇 吉祥 企盼 相依相随 抑扬顿挫 急速 褪色 亲昵 驻足观看 滇池 旋涡 ;返回;返回;返回;返回;海鸥老人  ; 照片上的老人默默地注视着周围盘旋翻飞的海鸥们,注视着与他相伴了多少个冬天的“儿女”们 ……而今天,老人成了一座雕像,在雕像里海鸥们依然与老人朝夕相处,互相……发挥想象,图一得海鸥在想些什么呢?图二的老人与海鸥有在说些什么呢?; 他背已经驼了,穿一身褪 色的过时布衣,背一个褪色 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 料袋也用得褪了色。; 朋友告诉我,十多年了, 一到冬天,老人每天必来, 和海鸥就像亲人一样。; 老人顺着栏杆边走边放,海鸥依他的节奏起起落落, 排成一片翻飞的白色,飞成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震撼的情

文档评论(0)

peili2018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