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品工艺项目四.pptx

  1. 1、本文档共44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项目四;【知识要点】;任务一 叠 层 敷 设;2.叠层操作技巧;好间距进行焊接,贴好条形码(见图4-4)。;8)测试组件的电流、电压并自检好后填写流程卡,放在中转架上 (见图4-8和图4-9)。;图4-2 在玻璃上铺EVA;图4-3 放置电池串;图4-4 汇流焊;图4-5 引出电极;图4-6 在电池串铺EVA;图4-7 铺背板;图4-8 组件电流测试;图4-9 放入中转架;3.叠层工艺控制项目(见表4-1) ;1)电烙铁温度:(360±5)℃;4)焊接汇流条裁剪后无毛刺、串间距均匀。;3)EVA胶膜毛面朝着电池片,注意背板的正反面不要弄错。;【任务实施】 1.操作岗位描述;2.所需设备及工装、辅助工(器)具 ;3.材料需求 焊接良好的电池串、钢化玻璃、EVA胶膜、TPT、汇流带、 TPT小块、EVA小块、条形码、助焊剂、酒精和焊锡丝。;5.作业准备;6)根据叠层图样要求选择叠层定位模板。;4)在玻璃两端EVA胶膜上放好符合组件板型设计的叠层定位模板, 注意和玻璃四角靠齐对正。;7.工艺要求;6)EVA胶膜与TPT大于玻璃尺寸,完全覆盖。;13)触摸任何材料时和作业过程都必须佩戴干净的手套。;4.检查组件串间距是否均匀一致,检查片间距是否均匀一致。;定的性能指标;一般情况下,透光率应高于90%;玻璃要清洁无 水汽、不得裸手接触玻璃两表面。;3.质量要求以及来料抽检;4)钢化玻璃内部不允许有长度<1mm的集中的气泡。对于长度1~6 mm的气泡,每平方米不得超过6个。;8)钢化玻璃不允许有波形弯曲,弓形弯曲不允许超过0.2%。根据 GB 15763.2—2005中相关条款进行试验,在50mm×50mm的区域内 碎片数必须超过40个。 ;任务二 叠层测试与检验;打光和侧打光三种光学结构,其中上打光、下打光设备有利于流 水线生产,同时该测试仪可以兼做层压前测试之用,可以大大提高 一次封装成品率。 ;2.组件测试仪技术指标 光伏组件测试仪的各项技术指标见表4-2。;3.测试指标;6)效率(η):在光照下,电池片的工作效率。 ;2)将工作台和设备清理干净。;既要焊接牢固、光亮又要保持自然伸直状态,不能有扭曲现象。;7)组件的正、负极引出线位置要正确,符合工艺要求标准。;1.单片必须保证无虚焊、漏焊、裂纹。;厚度0.17mm、纵向收缩率不大于1.5%、用于封装的TPT至少应该 有三层结构:外层保护层PVF具有良好的抗环境侵蚀能力,中间层 为聚酯薄膜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内层PVF需经表面处理和EVA具 有良好的粘接性能。;1)外观检验:抽检TPT表面无褶皱,无明显划伤。;7)尺寸稳定性(0.5h,150℃下):纵向≤2%, 横向≤1.25%。

文档评论(0)

132****9295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