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诗歌散文欣赏重点篇目复习.ppt

  1. 1、本文档共13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中国古代诗歌散文欣赏;庖丁解牛;二、翻译下列几个句子:;项羽之死;二、指出下面词语的意义和用法 1、项王军壁垓下 2、田父绐曰“左” 3、项王乃复引兵而东 4、此天之亡我,非战之罪也。 4、纵江东父兄怜而王我,我何面目见之?” 5、马童面之;阿房宫赋;二、将下面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 1、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矗不知其几千万落。 2、歌台暖响,春光融融;舞殿冷袖,风雨凄凄 3、燕赵之收藏,韩、魏之经营,齐、楚之精英 4、鼎铛玉石,金块珠砾,弃掷逦迤 5、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六国论;二、将下面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 1、六国破灭,非兵不利,战不善,弊在赂秦。 2、不赂者以赂者丧,盖失强援,不能独完。 3、思厥先祖父,暴霜露,斩荆棘,以有尺寸之地。 4、至丹以荆卿为计,始速祸焉。 5、赵尝五战于秦,二败而三胜。 6、苟以天下之大,下而从六国破亡之故事,是又在六国下矣。;伶官传序;二、指出下面词语的意义和用法 1、函梁君臣之首 2、一夫夜呼,乱者四应,仓皇东出 3、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4、及其衰也,数十伶人困之 5、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岂独伶人也哉! ;祭十二郎文;二、将下面的句子译成现代汉语 1、吾少孤,及长,不省所怙,惟兄嫂是依。 2、汝来省吾,止一岁,请归取其孥. 3、呜呼!其信然邪?其梦耶?其传之非其真邪? 4、 呜呼!其信然矣!吾兄之盛德,而夭其嗣矣! 5、汝之纯明宜业其家者,而不克蒙其泽矣. 6、毛血日益衰,志气日益微,几何不从汝而死也?

文档评论(0)

超好玩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