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讲义《审计》.pdf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讲义《审计》.pdf

  1. 1、本文档共116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2019 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       审计 前 言   一、审计学习方法    (一)听、说、记、练、想。   听:不要挑章节听,或者跳章节听,要按网校上传的顺序或者老师讲解顺序去听。因为课程安排是 根据最理想的审计逻辑顺序编排的,有助于大家理解学习。   说:将学到的知识点说出来。可以采用自问自答的方式进行。   记:注册会计师审计是记忆量特别大的科目,理解与记忆是可以融会贯通的。所有要求大家背诵的, 老师是先背下来的;所有要求大家背诵的知识点,也是有记忆方法的,比如联想记忆法、框架记忆法等 等。   练:通过做题去理解知识点在审计中是不适用的,必须先学习知识点,再去做题。做题的目的是为 了巩固知识点。其次,荆老师提醒大家真题一定要在考前不同的阶段一共做三遍。   想:像想你的“初恋”一样去想审计,晚上 7-10 点“黄金时段”不需要刻意的去学习审计,但是 睡前两个小时要留给审计,可以回忆审计今天讲述的内容,然后自己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回忆。在 自己空闲的时候去想知识点也是可以的。    (二)先搭骨架后塞肉。   审计是注册会计师 6 门学科中,最有逻辑性的一门学科,要先将知识点“骨架”搭建起来,再往里“塞 肉”。    (三)从理论到实务。   考试越来越趋向于实务,要注意实际案例的总结与学习。      二、审计考试题型与分值 题型 分值 优秀学员 普通学员 单选题 1*25=25 23 20 多选题 2*10=20 14 10 简答题 6*6+5=41 35 30 综合题 19*1=19 12 10 总分 100+5=105 84 70   三、如何阅读审计“天书”    《审计》教材在很多学员眼中,其实就是一本“天书”,所以基础班课程将会以 73 讲,以一种更 符合人的认知规律的方式展示教材八大篇 23 章内容,具体如下: 本课程篇章 教材章节 讲 本课程内容 1 审计概念与保证程度 2 审计要素 3 审计目标 1.审计概述 4 审计基本要求 5 审计风险 6 审计过程 1.审计基本原 7 审计证据 理 3.审计证据 8 审计程序 9 分析程序 10 审计抽样基本概念 4.审计抽样方法 11 审计抽样在控制测试中的应用 12 审计抽样在细节测试中的运用 6.审计工作底稿 13 审计工作底稿 5.信息技术审计 14 信息技术审计       第 1 页 2019 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       审计 15 初步业务活动

您可能关注的文档

文档评论(0)

jiandedaxia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