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下册平移与旋转课件.ppt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下册平移与旋转课件.ppt

  1. 1、本文档共5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1. 把 向左平移 4 格后得到的涂上颜色。 P43 1. 第二十九页,共52页。 2. 分别画出将 向上平移 3 格、 向左平移 8 格后得到的图形。 P43 2. 第三十页,共52页。 把可以平移到红色小鱼位置的鱼涂上颜色。 第三十一页,共52页。 把可以平移到红色小鱼位置的鱼涂上颜色。 第三十二页,共52页。 P44 4. 上面哪些鱼可以通过平移与红色小鱼重合? 把它们涂上颜色。 第三十三页,共52页。 P44 5. 画出平移后的图形。 平移( )格 9 平移 5 格 第三十四页,共52页。 8. 用第 135 页的学具转一转。 P45 8. 第三十五页,共52页。 你有什么收获? 第三十六页,共52页。 这些都是旋转。你还见过哪些旋转现象? 2 第三十七页,共52页。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下册平移与旋转课件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下册平移与旋转课件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下册平移与旋转课件 第一页,共52页。 这些都是平移。你还 见过哪些平移现象? 移移看。 1 第二页,共52页。 平移现象 电梯\升降机\汽车\划板\拉抽屉\升国旗\推拉门或窗\拍篮球\坐滑梯\火车\地铁\拉手锯等 第三页,共52页。 什么是平移 物体或图形沿着直线方向移动.而本身没有发生方向上的变化 第四页,共52页。 第五页,共52页。 第六页,共52页。 第七页,共52页。 第八页,共52页。 第九页,共52页。 第十页,共52页。 第十一页,共52页。 第十二页,共52页。 第十三页,共52页。 第十四页,共52页。 金鱼图向( )平移了( )格 第十五页,共52页。 金鱼图向( )平移了( )格 ① ① 第十六页,共52页。 金鱼图向( )平移了( )格 ② ② 第十七页,共52页。 金鱼图向( )平移了( )格 ③ ③ 第十八页,共52页。 金鱼图向( )平移了( )格 ① ① ③ ③ ② ② 左 7 第十九页,共52页。 火箭图向( )平移了( )格 上 4 第二十页,共52页。 小房图向( )平移了( )格 下 5 第二十一页,共52页。 向上平移 5 格 向 ___ 平移 ___ 格 下 5 向__平移__格 左 6 向右平移 7 格 第二十二页,共52页。 做一做 第二十三页,共52页。 把向右平移4格后得到的 涂上颜色。 第二十四页,共52页。 把向右平移4格后得到的 涂上颜色。 第二十五页,共52页。 把向右平移4格后得到的 涂上颜色。 第二十六页,共52页。 把向右平移4格后得到的 涂上颜色。 第二十七页,共52页。 把向右平移4格后得到的 涂上颜色。 第二十八页,共52页。

文档评论(0)

kfcel5460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