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八带电粒子在非匀强磁场中的运动轨迹问题.doc

专题八带电粒子在非匀强磁场中的运动轨迹问题.doc

  1. 1、本文档共5页,其中可免费阅读2页,需付费100金币后方可阅读剩余内容。
  2. 2、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所产生的收益全部归内容提供方所有。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可选择认领,认领后既往收益都归您。
  3. 3、本文档由用户上传,本站不保证质量和数量令人满意,可能有诸多瑕疵,付费之前,请仔细先通过免费阅读内容等途径辨别内容交易风险。如存在严重挂羊头卖狗肉之情形,可联系本站下载客服投诉处理。
  4. 4、文档侵权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专题八带电粒子在非匀强磁场中的运动轨迹问题一个带电粒子沿垂直于磁场的方向射入一匀强磁场粒子的一段径迹如图所示径迹上的每一小段可近似看成圆弧由于带电粒子使沿途的空气电离粒子的能量逐渐减小带电量不变从图中可以确定粒子从到带正电粒子从到带正电粒子从到带负电粒子从到带负电极光是由来自宇宙空间的高能带电粒子流进入地极附近的大气层后由于地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的如图所示科学家发现并证实这些高能带电粒子流向两极做螺旋运动旋转半径不断减小此运动形成的原因是可能是洛伦兹力对粒子做负功使其动能减小可能是介质阻力对粒子做负

专题八 带电粒子在非匀强磁场中的运动轨迹问题 1.一个带电粒子,沿垂直于磁场的方向射入一匀强磁场,粒子的一段径迹如图所示,径迹上的每一小段可近似看成圆弧.由于带电粒子使沿途的空气电离,粒子的能量逐渐减小(带电量不变).从图中可以确定 ( ) A.粒子从a到b,带正电 B.粒子从b到a,带正电 C.粒子从a到b,带负电 D.粒子从b到a,带负电 2极光是由来自宇宙空间的高能带电粒子流进入地极附近的大气层后,由于地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的.如图所示,科学家发现并证实,这些高能带电粒子流向两极做螺旋运动,旋转半径不断减小.此运动形成的原因是:( ) A.可能是洛伦兹力对粒子做负功

文档评论(0)

497721292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