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的判定标准20190823.pdf

  1. 1、本文档共79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京 师律 师 JINGSH LAWYER 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的判定标准 主讲人:姜寿辉 2019-8-23 姜寿辉 吉林大学 光信息科技与技术 理学学士 山东大学 法学理论 法学硕士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律师、专利代理师 业务领域: 商事纠纷、民商事仲裁、股权投资、专利、商标、版 权、反不正当竞争、特许经营、影视传媒。 电话 (微信同号) 邮箱:jiangshouhui@ 京 师律 师 JINGSH LAWYER 外观设计的定义 01 外观设计侵权的判定顺序 02 整体比较、综合判定标准 03 创新性标准 04 设计空间与现有设计群 05 讨论 CONTENTS 06 京 师律 师 JINGSH LAWYER 01 外观设计的定义 1、什么是外观设计专利? 专利权,即国家依法在一定时期内授予专利权人或者其权利继受 者独占使用其发明创造的权利,这里强调的是权利。专利权是一 种专有权,这种权利具有独占的排他性。非专利权人要想使用他 人的专利技术,必须依法征得专利权人的授权或许可。 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 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 用的新设计。 2、排除保护的对象 1 不可工业化制作的产品 2 2 液体、粉末、局部产品 3 产品的大小、材料、内部结构 4 产品的部件之间的连接关系 3、外观设计文件:图片或者照片、 简要说明 《建立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分类洛迦诺协定》(Locarno Agreement on Establishing an 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for Industrial Design)的简称《洛迦诺协定》,巴黎联盟 成员国间签订的专门协定之一,1968年10月

文档评论(0)

*****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