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物种起源》基础及一扩官方FAQ.pdfVIP

《进化:物种起源》基础及一扩官方FAQ.pdf

  1. 1、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2. 2、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3. 3、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4. 4、该文档为VIP文档,如果想要下载,成为VIP会员后,下载免费。
  5. 5、成为VIP后,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下载后,不支持退款、换文档。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6. 6、成为VIP后,您将拥有八大权益,权益包括:VIP文档下载权益、阅读免打扰、文档格式转换、高级专利检索、专属身份标志、高级客服、多端互通、版权登记。
  7. 7、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每下载1次,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类型等,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流量扶持。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上传文档
查看更多
《进化:物种起源》基础及一扩官方FAQ

《进化:物种起源》FAQ I. 基础规则与名词的相关常见问题 Q: 如果在游戏中某种颜色的指示物不够使用了怎么办? A: 在多人游戏中时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使用颜色相近的替代品即可。 Q: 游戏名词中的“饱食”是什么意思? A: 一只已“饱食”的生物是指一只已经获取了满足其食量需求(1+卡牌能力食量加成总和)的食物的生 物(即该生物上已获得的红色/蓝色指示物数量满足其食量需求) Q: 如果在我的喂食阶段我还有未饱食的生物,我能否选择不从食物供给堆获取食物? A: 不可以,如果在你的喂食阶段你仍有未饱食的生物,或有空的脂肪组织的饱食生物,那么你必须从食物 供应堆获取食物。 Q: 游戏名词中的“回合”、“轮”、“阶段”分别是什么意思? A: 一个回合包含完整的 4 个阶段 (发展阶段、食物供给阶段、喂食阶段、消亡和抓牌阶段). 每个发展阶 段和喂食阶段分为数轮,一轮即每位玩家都轮流执行过一个行动。.当玩家处发展食阶段时,他的可选行动 为打出卡牌或跳过;而在处于喂食阶段时,则玩家可选行动为从供应堆获取食物、发动食肉能力以及转化 脂肪;一般来说,每位玩家在一轮中只能执行一个行动。但在喂食阶段执行行动时,无论选择哪一项行动 都可以同时发动其他非食肉能力。 Q: 有些能力说明“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是什么意思? A: 在一个完整的喂食阶段当中,玩家只能使用一次该能力,“食肉”、“拟态”、“劫掠”等均属于这类能力; 在此类能力被使用后,玩家将该能力卡牌横置,以表示本阶段中已使用过该能力,于本回合结束时,重置 这些能力卡牌。 Q: 有些能力说明“在喂食阶段中每轮都可以使用”,这是什么意思? A: 每次当你执行行动时,你都可以一次使用这些能力。比如当你从食物供应堆拿取红色食物指示物时,你 可以使用信息传递能力。有些由其他玩家的行动触发的能力(食腐等),或能产生蓝色食物指示物的能力可 以使玩家在一轮中拥有多于一个的行动。这时,那些由获得蓝色食物触发的能力(例如“合作协同”)可能 会在同一轮中使用多次。 Q: 游戏中是否存在启用时不占用行动的能力? A: 是存在的。像“信息传递”、“合作协同”都属于此类能力。只要满足了相应条件,这些能力可以在同一 回合内被触发数次。 Q: 如果我的一个生物拥有多个可同时触发的能力,那么触发顺序如何决定? A: 由你自己决定. Q: 用以额外获得食物指示物或代替获得食物指示物的能力如何作用?如果在我的喂食阶段,我同时拥有多 只具有食草/劫掠/冬眠的生物,那么我是多只生物的能力都可以在一轮启动,还是只能启动一只的? A: 如果在你的喂食阶段,你同时拥有多只具有食草/劫掠/冬眠的生物,那么你可以选择去启动一只或多只 生物的能力。举个例子,你同时拥有 3 只具有“食草”能力的生物,那么在你的一个喂食轮中,在你选择 拿取食物、发动食肉或转化脂肪后,最多发动 3 次“食草”来一次使食物供应区减少 4 个食物,当然你也 可以选择只发动 1 次使供应区只减少 2 个食物。 Q:提一个更为复杂的例子:我有三只生物-A 和 B 拥有“食草”,B 拥有“劫掠”,A 和 C 具有冬眠。那么 到我的喂食轮时,我可以从食物供应区为 A 拿取一个食物,然后发动 A 和 B 的“食草”来移除 2 个食物, 接着发动 B 的“劫掠”从某一对手的生物上偷取一个食物,最后 A 和 C 发动冬眠。这样一个结算流程是否 可行? A: 没问题,当然了,你可以不必一回合发动所有这些能力,从中选一些发动也没有问题,这主要取决于你 的策略。 Q: 在喂食阶段我是否可以在轮到我时选择跳过我的行动? A: 通常情况下是不行的,除非您已经没有未饱食的生物且不再想发动您生物所具有的任何能力,否则在喂 食阶段轮到你时,你必须在从供应堆获取食物、发动食肉能力(须有合法目标)以及转化脂肪中选择一项 执行。 Q: 在一整个喂食阶段中,我能否一轮或多轮仅仅选择什么都不做,看过其它玩家的行动后再回来继续选择 行动? A:不行,当轮到你时若你有行动可以做,则你必须进行行动。 Q: 当食物供应堆中没有食物时,是否本喂食阶段就结束了? A

文档评论(0)

ranfand + 关注
实名认证
文档贡献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