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航—Dart异步编程模式.pdf

  1. 1、本文档共42页,可阅读全部内容。
  2. 2、有哪些信誉好的足球投注网站(book118)网站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3.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退款、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查看《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
  4. 4、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版权申诉”(推荐),也可以打举报电话:400-050-0827(电话支持时间:9:00-18:30)。
查看更多
Event Loop、Future与Isolate - 单 线程模型下的Dart异步编程模式 陈航 美团点评⾼级技术专家 在此键⼊姓名 在此键⼊tittle 在此键⼊姓名 在此键⼊tittle ⾃我介绍 曾就职于雅⻁北研和新浪微博,2015年加⼊美团,经历了外卖⽤ 户端和商家端发展的多个阶段,推动了外卖移动端架构演进、线 上运维及终端技术栈融合等相关⼯作。现任美团外卖商家业务终 端团队技术负责⼈,致⼒于提升终端团队研发效率与交付质量。 Wechat :hangisnice 1.Dart单线程模型 ⽬录 2.Event Loop - Dart代码运⾏模式本质 3.Future - 单线程模型下的Dart代码是如何异步执⾏的? 4.Isolate - Dart中的“多线程”机制 5.Future与Isolate适⽤场景 1.Dart单线程模型 Dart是单线程的 持续执⾏,不允许抢占 ⽀持异步(是的,单线程也可以异步) 1.Dart单线程模型 持续执⾏,不允许抢占 somebigLoop(){ for (int i = 0; i < 1000000; i++){ doSomethingSynchronously(); } } 1.Dart单线程模型 ⽀持异步 main start print(‘main start'); Timer(Duration(seconds:0), () => print('Timer 1')); main end Timer(Duration(milliseconds:10 ), () => print('Timer 2')); Timer(Duration(seconds:0), () => print('Timer 3')); Timer 1 print('main end '); Timer 3 Timer 2 1.Dart单线程模型 Stack • 函数调⽤上下⽂信息 • 函数调⽤链路 Heap • 存放对象 • GC不定期清理 Queue • 异步事件回调(如Timer) Event Dispatcher • 另⼀个平⾏世界 • 处理完毕后回调⼊队 1.Dart单线程模型 执⾏示例 run() { print("Adding code to the stack"); Timer(Duration(seconds:0), () { print('Anonymous function running next code from queue'); }); b(y) {

文档评论(0)

daozhu_ + 关注
实名认证
内容提供者

该用户很懒,什么也没介绍

1亿VIP精品文档

相关文档